火鍋摻罌粟 業者:摻了才有回頭客

【新唐人2013年4月8日訊】很多人去中國旅行喜歡品嚐當地火鍋、燒烤等,恐怕得小心吃上「毒品火鍋」!有南京民眾對當地火鍋店進行測試,竟然發現自己吃完火鍋後,尿液出現毒品反應。

據大陸媒體報導,網友「零距離帶刀護衛」日前在其微博上披露,他和友人前往南京一間火鍋店吃飯,發現湯頭特別鮮美,懷疑店家添加罌粟等「特別祕方」,故擇日再訪。

網友這次在用餐前先檢驗自己的尿液,確認無毒品反應,用餐時並先對湯底進行毒品檢驗,用完餐後再度驗尿,結果發現包括湯底與自己用餐後的尿液都呈現毒品反應,隨即將檢驗結果放上網路並向警方檢舉。

報導指出,南京長虹路大市場的一家乾貨店明確表示,鍋底加了罌粟或罌粟籽,才會使味道鮮香,才會有回頭客,並給南京多家飯店配置含有罌粟的調味料。

報導說,警方查封這家乾貨店,該店主改口稱罌粟籽為油菜籽。但警方檢驗後發現,該店內至少儲存40公斤的罌粟殼與罌粟籽,故將店主帶走,並追查購買這些「毒品調味料」的餐飲店。

長期食用罌粟容易成癮,並嚴重危害身體健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