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病毒株 2個月可生產疫苗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8日電)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今天表示,一旦取得H7N9病毒株,在2個月內可生產疫苗,當緊急命令發布時,將提供給高危險群優先接種。

林奏延上午在衛生署表示,H7N9病毒株取得有三個管道,包括來自世界衛生組織、美國疾病管制局或中國大陸主動提供。

他說,若來自中國大陸則還需要經過2個月時間讓病毒純化、篩選前置作業才能生產疫苗,而若來自世界衛生組織與美國疾病管制局的病毒株,便可直接生產,以國內能力可在6到8週內完成生產,並開始臨床試驗。

林奏延指出,國內生產H5N1禽流感疫苗廠商有國光與基亞生技,不過,目前H5N1的疫苗仍在第一期臨床試驗階段。

他表示,目前中國大陸疫情仍屬於第三級(動物感染及有限人類傳染、尚無人傳人),若將來提升到第四級(出現人傳人及持續性社區流行),行政院頒布緊急命令時,會請疫苗廠評估製程、數量。

他說,一旦緊急命令頒布,則疫苗可略過二階段人體試驗,若依正常程序,生產後仍需經過二階段的人體試驗才可。

林奏延說,估計優先施打對象以高危險群,包括禽畜接觸者及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至於在中國大陸流行疫區的台商是否列入仍需再評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