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半盲文化 施振榮批媒體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8日電)宏圖集團創辦人施振榮過去曾說,目前社會形成一種半盲文化,只看到有形、直接的價值,他今天更直接批評媒體是半盲文化的助紂為虐者。

經濟部工業局今天舉行「品牌台灣發展計劃第二期─品牌領航大師對談」,邀請宏圖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徐重仁進行對談。

談及台灣近年來的發展,施振榮指出,他發現在成本、價值方面,社會只重視現在、直接、有形,相對疏忽間接、無形、未來的價值、成本。

施振榮說,資本主義及民主政治系統衍生出上述盲點,「政治人物、企業經營都是看短、看有形、看現在」,因此他提出價值的半盲文化的概念。

施振榮在提出台灣未來願景應該是人文科技島的想法時,突然話鋒一轉批評媒體是半盲文化的助紂為虐者。

他說,過去提出人文科技島想法時,同時還提及世界公民的理念,談到人文都是以人為本,但媒體卻不重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