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港主渠疏浚 歷時10年完工(視頻)

【新唐人2013年4月8日訊】歷時10餘年,耗資3.7億美元的洛杉磯港主渠疏浚項目日前宣告完工。據洛杉磯港務局統計,港口加深後,會在整個南加州推動產生數以十萬計直接和間接的就業機會,僅海運碼頭運營,預計就會直接創造4.3萬個工作崗位。

主疏浚項目包括加深主要通道、西港池通道和東盆地通道,從此前深度約45英尺(13.7米)增加到53英尺(16.2米)。施工兵團總共轉移安置約1,500萬立方米的淤泥,相當於建造道奇體育場(Dodger Stadium)所需泥土的兩倍。這些淤泥一部分用來構建占地104英畝、名為卡布里洛的淺水棲息地,在外港為魚類和海鳥提供更穩定的棲息地和覓食區。

疏解港口擁堵和環保壓力

由於美國和亞洲國家的貿易量逐年增長,作為連接亞美的門戶港,洛杉磯港和附近長灘港的貨船不斷增加,過去幾年來有多次長時間的港口擁堵現象。港口貨櫃擁堵,不僅是經濟損失,對當地的水質和空氣質量也造成一定的環保壓力。

洛杉磯港是美國最大的港口,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之一。根據洛杉磯港和長灘港的統計,洛杉磯長灘綜合港區2012年集裝箱輸送量比2011年增長1%,其中洛杉磯港2012年全年集裝箱輸送量比2011年增長1.7%。

市長維拉萊戈薩表示,「洛杉磯港口是南加地區的經濟引擎,疏浚項目完工意味該埠將在全球保持競爭力,並在未來繼續提供更多就業機會,是南加地區強有力的經濟增長點。」

據洛杉磯港務局統計,集裝箱碼頭運送服務約占港口收入的74%,港口加深後,會在整個南加州推動產生數以十萬計直接和間接的就業機會。僅海運碼頭運營,預計就會直接創造4.3萬個工作崗位。

洛杉磯港口還有一個在5年內投資13億美元的基礎設施改善項目,包括碼頭的現代化升級,提高港口周邊鐵路、公路運輸能力等,以保持洛杉磯港口世界一流的貨櫃處理能力。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