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死因 專家挖聶魯達墓穴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智利伊斯拉尼格拉8日法新電)專家預計今天為智利諾貝爾獎得獎詩人聶魯達(Pablo Neruda)開棺驗屍,以判定聶魯達是死於癌症還是遭毒害身亡。

智利1973年發生軍事政變,社會主義總統阿言德(Salvador Allende)遭推翻,換皮諾契特(Augusto Pinochet)將軍職掌大權。左派詩人聶魯達在政變12天後逝世,外界長久以來認為他是死於前列腺癌。

但聶魯達的司機聲稱,聶魯達是遭皮諾契特政權的幹員毒害而死,官員於2011年開始調查這種可能性。

聶魯達位在伊斯拉尼格拉(Isla Negra)的住處已改成博物館,他的遺體就葬在這裡的墓地。

專家將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8時(台北時間今晚7時)正式挖出聶魯達的遺骨。挖掘墓穴的準備作業昨天就已展開。調查人員及政府法醫人員昨天也在場。

專家昨天架起棚子,讓外界看不到墓穴內部的作業。聶魯達第3任妻子伍魯迪亞(Matilde Urrutia)也長眠於此。

聶魯達1971年榮獲諾貝爾文學獎,他的作品以情詩最為出名。(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