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家具」問世 加熱變座椅(視頻)

【新唐人2013年4月8日訊】比利時設計師研製出一種「爆米花家具」,消費者不用動手組裝,只要加熱後就能夠形成家具,一旦大量生產,將終結平板家具時代。

比利時設計暨工程師迪塞邁特(Carl de Smet)研發出來的智慧泡棉技術,事先壓縮過的特殊材質家具,如同爆米花一般,插電加熱後可以自行膨脹回復到正常尺寸。

這款爆米花家具採用俗稱泡棉的PU(Polyurethane,聚氨酯)記形材質,在運送包裝前先壓縮到只有原尺寸的5%,拆封後只要插電加熱至70℃,即可在數分鐘內膨脹到原尺寸,冷卻後即變得堅固可用。消費者若不喜歡設計的形狀,也可以送回重新塑形。

迪塞邁特從2002年起研發的「爆米花家具」,近日將在義大利米蘭家具展正式亮相。他還計劃10年內投入批量生產。迪塞邁特表示,他的創新發明未來將終結宜家家居家具時代。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