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納棺材有飛機形、船形等 奇趣吸睛(視頻)

【新唐人2013年4月8日訊】棺材也可以跳脫悲哀和陰暗,展現創意!西非加納就以其特殊的殯葬文化,出品了許多造型奇特、色彩鮮明的棺材,非常吸引眼球。

相信靈魂不滅的加納人認為,人死了還是會記得生前的願望,因此,為死者打造一口個性棺材,是對死者生命角色的一種紀念和讚美。他們會根據死者生前的地位、職業和性格喜好等,做出不同樣式的棺材。

在加納,棺材的設計和雕刻是一門傳統手工藝。據說一口特製的創意棺材可以賣到數千美元,也有不少人慕名到加納收藏棺材。

50多年前,加納有一個名為泰希的小鄉村,老村長請板凳匠人奧烏為他製作可哥豆形的板凳,未料板凳尚未完成,老村長就先過世了,家人為滿足其遺願,於是請奧烏將棺材做成可哥豆形。而奧烏本人在其母親過世後,想到母親從未搭過飛機,便為其製作飛機形的棺材,因此讓創意棺材開始在加納逐漸傳播開來,直至今天,泰希已發展成以創意棺材製造業聞名的繁榮小鎮。

加納棺材打出名號後,已使歐洲的一些國家手工業者開始轉行製作棺材。英國薩默塞特斯郡的工人,就開始生產的柳條棺材,而此前他們的手藝是編織柳條筐和各種器皿。更注重環保的歐洲,製作可以自然降解的羊毛棺材,不僅環保,且絕對舒適,查理斯王子甚至建議廠商生產小號的羊毛棺材用來埋葬女王的矮腳狗。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