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餐飲品質 法廚推優質標章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巴黎8日法新電)由於擔心法國知名餐廳水準下滑,包括杜卡斯(Alain Ducasse)與羅布松(Joel Robuchon)等頂級名廚今天推行新標章,認可調理自家菜餚並讓客人感到賓至如歸的餐廳。

「優質餐廳」標章將頒給達到法國餐飲烹飪學院(College Culinaire de France)標準的餐廳,價位不限。

法國餐飲烹飪學院是業界組織,由法國知名主廚成立,成員15人。

杜卡斯說:「法國有15萬家餐廳,有3/4只做加工烹調,其他則是想盡辦法使用新鮮食材做菜,我們在找的就是這樣的餐廳。」杜卡斯經營的餐廳涵蓋8國,包括巴黎雅典娜飯店(Plaza Athenee)與倫敦多徹斯特(Dorchester)的3星餐廳。

杜卡斯說:「這些日子,一般民眾推開餐廳大門時,都不知道將吃進肚子的是什麼。」他又說,獲認可的餐廳必須有駐店主廚,但不可以是「加熱冷凍包的人」。

只要提出申請的餐廳符合標準,法國餐飲烹飪學院就會授予優質餐廳標章。為了讓餐廳名符其實,在為了標章而成立的網站上,這些餐廳在顧客滿意度方面,得分至少必須超過75%。

杜卡斯說:「我們想使用我們擔任知名主廚的名聲與經驗,為整個餐飲業服務。」他批評,餐飲業為法國帶來觀光與經濟效益,但法國政府卻「沒有做任何事」以協助這個行業。

他說:「我們不能坐以待斃。」他說:「我們不能讓英語世界的媒體說,在法式料理上,『法國不是大家說的那樣』。」(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