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佘契爾貢獻多 令人緬懷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布魯塞爾8日專電)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巴洛索今天聲明,英國前首相佘契爾夫人對英國及歐盟貢獻良多,不幸傳來噩耗,他向英國政府及人民表達最深的遺憾。

佘契爾(Margaret Thatcher)夫人今天因中風辭世,享壽87歲。

巴洛索(Jose Manuel Durao Barroso)於聲明中表示,他代表歐盟執委會,對佘契爾夫人的死訊表達深深悲痛。

巴洛索說,佘契爾夫人無疑是傑出的女性政治家,她是英國首位女性首相,在歐盟中也是既細心又投入的參與者。

他又說,人們會因佘契爾夫人對歐盟公共計畫的貢獻及準備而緬懷她,她曾簽署「單一歐洲法案」(Single European Act),協助歐盟單一市場形成。

巴洛索表示,佘契爾夫人是將中歐及東歐國家帶入歐洲大家庭的領頭參與者,這些國家過去曾生活在鐵幕之下;如人們所知,在她領導下的英國非常支持歐盟擴張。

巴洛索說,佘契爾夫人的政績對造就現在的英國貢獻良多,包括英國在歐盟中扮演的特殊角色,一直延續至今;噩耗傳來,他向英國政府及人民表達最深的遺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