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媒誤報教授希望曼德拉早些死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8日專電)南非自由省大學副校長、教授詹森(Jonathan Jansen)因為1篇「我希望曼德拉早些往生」的報導,引起軒然大波。

詹森今天接受南非「星報」(The Star)獨家專訪時表示,曼德拉是他崇拜的偶像,他沒有理由希望曼德拉過世,相反地,他衷心祝福老人家長命百歲,但他更希望記者下筆前須具有道德觀,不要扭曲當事人所講的話。

他說:「我當時說法是:曼德拉已經為國家做了這麼多,所以,我有時期待世人應該讓他平靜地離開人間,而不是讓老人家天天成為鎂光燈下的焦點,讓全世界以他的健康作為炒作的話題。結果記者斷章取義,衍生出1個讓眾人誤解我希望曼德拉早些往生的報導。」

上述說法與南非「迴響報」(Beeld)的報導完全相反。

迴響報昨天傍晚以聳動標題報導詹森同日在1場校園座談會上,問現場250名學生「你們是不是也希望他(曼德拉)會過世?」此語一出,全場學生譁然,震驚無比。

迴響報引述詹森的話說:「每當我們聽到總統府發言人表示曼德拉又到醫院進行檢查的時候,事實上,是個謊言。當1個人高齡94歲的時候,到醫院是因為瀕臨死亡,而不是例行檢查而已。」

報社立即轉向總統府發言人馬哈拉(Mac Maharaj)尋求看法時,馬哈拉極為震怒,不願評論。

曼德拉3月27日因肺部感染住院接受治療,已經於4月6日康復回家靜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