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基督徒與穆斯林衝突 緊張關係加劇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 (美国之音電)

 
自從埃及主要的科普特基督教堂發生致命衝突後,埃及的基督教和穆斯林領導人呼籲各方保持冷靜。
 
埃及總統穆爾西的辦公室譴責暴力,並表示身為前穆斯林兄弟會領導人的穆爾西已致電科普特教皇塔瓦德羅斯,保證政府將保護所有埃及公民,無論是穆斯林或基督徒
 
哀悼者星期天聚集在開羅的阿巴西亞大教堂,為兩天前在庫薩斯被殺死的四名基督教徒舉行喪禮。1名穆斯林也在星期五的暴力衝突中被殺死,雙方都指責對方引起衝突。
 
目前尚不清楚星期天的暴力事件因何而起。佔埃及人口10%的基督徒說,他們在喪禮中遭到附近居民的襲擊。
 
基督徒拉法特•薩德克指責附近武裝的穆斯林挑起衝突。他說:“這是針對基督徒或科普特人的恐怖行動。薩拉菲派和穆斯林兄弟會支持者帶了機關鎗在教堂後面和庫薩斯墓地附近。”
 
不過另一名穆斯林目擊者阿梅德•馬默德說,雙方都有責任。他說:“他們高喊挑釁穆斯林的口號。雙方相互羞辱,衝突接著發生。他們開始向對方丟石頭,然後那些基督徒放火,並對我們發射橡皮子彈。許多人受傷,然後警察就來了。”
 
防爆警察向科普特教堂大院發射催淚彈,進一步激怒聚集在裡頭的基督徒。這是幾個月來埃及發生的最激烈的宗教暴力衝突,這也使得這個原本已經因政治、經濟和安全倒退而不穩的國家,增加了更多的不確定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