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官員:對伊核談判值得繼續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8日法新電)1名西方外交官今天表示,各國仍有空間就爭議性核子計畫與伊朗進行談判,但伊朗6月將舉行總統選舉,使情勢趨於複雜。

這名外交官在各強國與伊朗進行最近1輪談判後說:「這些談判有足夠內容得以持續。」儘管初期出現進展希望,此次談判仍未能達成協議。

這名外交官並說:「我並不期望有所突破。」

在哈薩克首都阿拉木圖(Almaty)進行的本輪談判遭遇障礙,即各強國要求伊朗將鈾濃縮作業限定在符合民用所需的數量,以換取西方國家放鬆威力日增的制裁措施。

1名官員在談判6日結束後說,伊朗事先雖發表善意談話,但對強國的提議並未作出「具體、完整和全面的答覆」。這些強國分別是英國、法國、美國、俄羅斯和中國大陸5個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以及德國。

上述外交官說,本輪談判似無進展,「伊朗內部權力鬥爭對談判產生影響,如果我們知道他們的總統候選人是哪些人,事情也許會比較容易」。

主持本輪談判的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艾希頓(Catherin Ashton)6日表示,她將在數天內與伊朗方面接觸,以設法再接再厲,商定再次會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