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H7N9疫情謎 兩岸聯手有實效?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國大陸持續傳出H7N9禽流感案例,外界急切掌握真實疫情,疾管局日前派出防疫專家前往上海了解,但詳細進展仍未明。另外,台灣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喊出兩岸合作防治,但能不能取得實效,今天也引起政壇議論。

中國大陸出現全球首次人類感染H7N9疫情,疾管局派出兩位防疫專家赴上海了解,但不透露任何細節,負責研發疫苗的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參加大陸博鰲論壇時,喊出兩岸合作防治,但實效引質疑。

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連病毒株都沒有取到,那派這兩個去自強活動嗎?我們認為這是非常荒唐的。一天幾十萬人這樣進出,這樣交流這麼頻繁,各部會以及各縣市怎麼樣全員動起來,這才是一個正本清源之道。」

立委強調,加強全臺上下部會防疫意識才是重點,目前中共通報,H7N9禽流感共22例確診,7人死亡,但立委表示。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中國的疫情並不是像表面上報的這麼,規模範圍這麼小,有很多的狀況,是因為中國那邊的醫療要人民自費去付費,去醫治,所以有很多人根本就避免去醫院。」

另外,中共中宣部嚴控H7N9報導,上海近日每天疫情消息,固定「來兩例」,引起質疑,日媒也批露H7N9相關報導遭施壓。立委憂心,大陸H7N9疫情遭刻意低估,呼籲台灣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