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切尔仙逝 有人要辦派對慶祝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倫敦8日路透電)英國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生前具有爭議,身後依然令舉國立場分歧,某些人對哀悽的喪禮計畫和推崇嗤之以鼻,而是額手稱慶並樂得要舉行派對。

當英國今天下午充斥著這位「鐵娘子」過世的消息時,並非人人都有哀悼情緒。

「isthatcherdeadyet.co.uk」網站迅即出現18萬人按讚,網頁上更新後出現了斗大的「好」字(Yes)。

這個網站勸告瀏覽者舉行派對慶祝,附上配樂,並以井字號連結到1個快速更新的推特留言板上,充斥著各種反諷、歡慶和咒罵的貼文。

網站上說:「瑪格麗特.撒切尔死了,這個女人不會回來了。(This lady’s not returning)」這是個雙關語,指涉撒切尔1980年在保守黨會議中絕調整政策時的名言,「老娘絕不轉彎」(The lady’s not for turning)。

當時她那些右傾激進政策被某些人譽為使英國現代化,但也遭到許多人反對。後者認為,她破壞了就業機會和傳統產業。

1名自稱曾擔任礦工的網友在臉書上留言說:「這是我今年聽到的最好消息。」

撒切尔在倫敦貝爾桂維亞區(Belgravia)住宅的門階上,被人放了1瓶牛奶,諷刺她在1970年代擔任教育大臣時取消為小學生供應免費牛奶的政策。

工會會員的推文說,他們要去酒吧慶祝撒切尔夫人駕鶴西歸;其他留言者則說,他們已將香檳酒冷藏,並詢問「哪裡有派對可參加」。

左派「社會主義勞工報」(Socialist Worker)總編輯奧爾(Judith Orr)說:「她曾經要摧毀工會和工人運動,她沒能了解我們,但她的目的是這樣。我很高興,我們擺脫她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