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產品帶動 出口可望續成長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9日電)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今天表示,電子產品出口可望持續成長,有利台灣出口延續改善態勢,預期4月台灣出口年增率可能介於2.4%至4.6%。

財政部8日公布3月出口總值272.3億美元,年增率3.3%;第1季出口726.4億美元,年增2.4%。

元大寶華指出,3月出口年增率3.3%,優於市場預期的2%,且金額創2011年8月以來新高。不過,第1季出口小增2.4%,不僅遜於2000至2012年平均9.3%的年成長水準,也差於主計總處2月預測的4.7%。

元大寶華分析,第1季出口緩慢改善,大致呈現亞洲溫但歐美冷的態勢,礦產品、電子產品、光學器材、電機產品出口較為活絡,礦產品已連續第7個月出口達21億美元,電子產品出口則創歷年單月第3高,資訊通信、機械等產品出口則相對疲弱。

展望未來,元大寶華表示,受惠寬鬆政策提振,主要國家景氣漸趨好轉,且電子業因產業前景趨於明朗,加速擴張高階製程產能,帶動第1季資本設備進口彈升15.5%,其中半導體設備大增3成,暗示廠商訂單可能有一定能見度,未來電子產品出口可望持續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