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老倦勤 葉倫掌Fed機率大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的任期將於明年1月31日屆滿,根據國際策略暨投資集團上週調查顯示,柏老離任後,Fed副主席葉倫將有望接棒。

據彭博報導,華府投資研究機構國際策略暨投資集團(International Strategy & Investment Group, ISI)董事經理沛裡(Roberto Perli)表示,ISI上週調查發現,有65%受訪者表示,59歲的柏南奇(Ben S. Bernanke)卸任後,66歲的葉倫(Janet Yellen)最有可能繼任Fed主席。沛裡曾擔任Fed貨幣事務部門經濟師。

另外,有16%受訪基金經理人認為,柏老將繼續為期4年的第3任任期。

柏老在3月20日的記者會上透露,他已與總統歐巴馬談論自己未來一些打算,他認為處理Fed空前經濟刺激措施不是非他一人不可,似表態無意留任到量化寬鬆(QE)措施退場。

Fed上月宣布,每月將繼續投入850億美元購債,直到就業市場前景顯著改善。

沛裡在客戶報告中寫道:「我們同意外界普遍看法,葉倫或許是Fed下屆主席最熱門人選。但是,我們認為她出線的機率可能不像多數投資人相信的那樣高。總而言之,我們預期Fed將繼續近年來的政策路線。」

沛裡在報告中寫道,柏老「很可能再獲任命」。

沛裡寫道,美國2位前財長蓋特納(Timothy F. Geithner)與薩默斯(Larry Summers)也「極可能」接任Fed主席,他們與「美國政府有深厚的關係」。

根據調查,有5%受訪者看好前美國國家經濟會議(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席薩默斯是最可能出任Fed下屆主席的人選,另外有3%受訪者則點名蓋特納。(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