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原副省長有46情婦 假離婚變「真裸官」

【新唐人2013年4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日,江蘇省南京市中級法院一審開庭審理山東省原副省長黃勝受賄案,外號「黃三億」的黃勝去年6月被雙開,前年被雙規,網曝其有46情婦及多套房產,和夫人假離婚,兒子在國外讀書,變成了真正的「裸官」。

4月8日,陸媒報導說,南京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指控:1998年下半年至2011年8月,黃勝在擔任山東省德州市人民政府市長、中共德州市委書記、山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在企業經營、職務晉陞等方面謀取利益,並先後多次收受21個單位或個人給予的財物達1223萬余元人民幣,應以受賄罪追究黃勝的刑事責任。

不過,官方公佈的黃勝受賄金額,被質疑遠遠低於實際數目。

現年58歲的黃勝是山東威海,1994年,掛職德州地(市)委副書記,後任德州市市長、市委書記等職達10多年。2007年,黃勝升任山東省副省長,主要分管文教工作。

黃勝主政德州期間,官位的交易漸漸由暗箱操作變為明碼標價,縣委書記50萬元,縣裡某個局的局長20萬元,最低價碼是副鎮長5萬元。

2010年被「雙規」后,不少人還將其斂財的矛頭指向他的妻子嚴茜子。有網友爆料,嚴茜子在德州開發房地產,凡是看好的地段,她都會強拆,在諸如修路、種樹、安裝路燈等市政建設方面也要插上一手。

還有山東省委系統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黃勝被查,與他的一名祖籍上海的女性親屬大有關係:「她找人成立空殼公司,幾乎承攬了黃勝在德州能插手到的所有工程。」有人送給黃勝一個「黃三億」的外號,意指其斂財之巨。

此外,黃勝深知中共對官員妻子或子女經商的一些規定,所以和妻子嚴茜子早就搞了假離婚,但他們離婚不離家,即使嚴茜子包攬的工程出了事,也可以找一個「與黃勝無關的理由」。

還有人指稱,黃勝和嚴茜子的兒子黃嚴,娶了德州皇明太陽能集團董事長黃鳴的女兒,二人一同去了加拿大,而嚴茜子也辦了移民手續。網路上還紛傳黃勝貪污90億美元巨款,包養情婦46名,擁有豪宅46套, 因此,黃勝被認為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裸官」。

報導說,2005年,黃勝在德州經濟開發區修建了一座豪華辦公樓,因其遠觀像極了黃勝的「黃」字,被德州百姓戲稱為「黃樓」。 除了「黃樓」,黃勝還很好女色。

黃勝的淫亂在當地是半公開的秘密。據知情人士介紹,與包養情婦的其他腐敗官員不同,「他喜歡玩弄陌生的年輕女性,在德州期間,每到下面縣裡視察,一天中最後一個節目十有八九就是到賓館里和女性開房。」

網民熱議

開心星:還是女人惹的禍,又揪出了一個道貌岸然的偽君子!下一個是誰?試目以待。

漸漸迷失:為什麼只查他受賄呢?據傳他親屬的公司很大很霸道,不該查嗎?

期待反腐成效:那行賄的呢,幹嘛不一起揪出來,有行賄才會有受賄!!!

啃蘿蔔的狼:21個單位?他們都沒法律責任嗎?知情不報不該判嗎?

陳平:最好從中央抓起往下查,查他一清二楚 , 水落石出,有多少抓多少,還老百姓一個乾淨的社會。

葉飛律師:法院在判決的時候,別忘了除追回其非法所得外,還應將其財產罰沒。應讓貪官傾家蕩產。

Rockie老師:這種體制里,不貪就是「異類」,在裏面混不下去的,逼著你進入這個大醬缸,大家互相有把柄,被抓是因為得罪人或者太猖狂,他貪那麼多估計有不少都是拿去打關係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