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新聞百姓解讀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禁言博客新聞百姓解讀

新聞百姓解讀 人民不好忽悠

“博客中國”有篇文章,列舉了一些中國百姓對最近發生新聞的解讀:

一、蘭州進京探子被勞教,母親起訴勞教委遭駁回。
網友解讀:央視東門外,每天都擠滿了舉狀紙的人,他們是被新聞默默遺棄的人,是不懂新聞“選題標準”和遊戲規則的人,他們樸實而笨拙,他們自己消化苦難,用最古老的方式訴說苦難,不懂得包裝和推銷。他們投奔新聞卻不被新聞理睬,因為他們不知道這些媒體是用來歌頌而不是申冤的。

二、公車採購每年花1千億,外國車超90%。
公務宴請轉戰私密會所:農家院內可洗桑拿。
網友解讀:老張看電視裡說又給非洲贊助了200億了,激動得眼淚又下來了,心裡想著祖國是真正強大了。他想著想著來到了街道辦事處,問自己的低保辦下來沒有,街道主任說:“這一批還沒有你,政府有困難,我們要多理解政府的難處。”

三、習近平在出訪時說:對待非洲朋友要講一個真字。
網友解讀;執政黨如果對待本國公民能講一個真字,哪怕是半個真字,則國之幸焉,民之幸焉,能做的到嗎?

四、中國5大商業銀行去年實現淨利潤7746億元。
網友解讀:通過革命,他們戰勝了資產階層﹔通過賣地,他們戰勝了中產階級﹔通過膨脹,他們戰勝了無產階級﹔通過買文憑,他們戰勝了知識份子;通過金錢,他們戰勝了道德;通過改歷史,他們戰勝了歷史﹔通過法院,他們戰勝了法律;通過教育,他們戰勝了未來;通過過濾,他們戰勝了互聯網。他們戰無不勝,利潤無敵!

五、張召忠少將說:好多人問我到中央臺做一期節目多少錢,我說800塊錢,還扣稅。人家說還不如坐檯小姐呢。
網友解讀:2008年,四川大地震,深圳八位坐檯小姐聯合捐款100萬,慈善機構收了錢,媒體為甚麼不報?因為坐檯小姐比政府官員好千百倍,所以才不敢報導!張將軍,你拿著納稅人的錢成天在央視忽悠人,能跟人家比嗎?

六、雲南昭通城管毆打盲人乞討者並丟入水池
網友解讀:曾經說為窮人打天下的那幫人,現在變臉了,他們滿大街驅逐窮人。有人說必須清理小販,否則城市會很髒亂。我認為:中國窮人仍然很多,還沒到講究光鮮的時候,不要打腫臉充胖子。我外公在民國時期就是小販,就是因為受了國民黨“城管”清理,才參加游擊隊。殷鑑不遠,指日可待。

七、中央遏制鋪張宴請,政府食堂堪比五星酒店。
網友解讀:京劇《智取威虎山》正在演出,臺上楊子榮抓住座山雕剛要開槍,忽然臺下一觀眾大喊:三爺,起義吧。起義就能成無產階級革命家啦!另一觀眾也喊:有豪宅、豪車,還有文工團美女。座山雕問:老九,他們說的可是真的?臺下觀眾齊聲大喊:真的!座山雕馬上抓住楊子榮的手說:同志,可找到你們啦!

八、李天一案移送未成年案檢查處,不公開審理。
網友解讀: 一個不透明的機構,肯定會很黑。一個不公開的機構,肯定會貪婪。一個不能監督機構,肯定會暴利。一個不能問責的機構,肯定會斂財。一個不能選擇的機構,肯定會獨裁。一個不讓批判的機構,肯定會出錯。一個不讓說話的機構,肯定會殘暴。一個不肯認錯的機構,肯定會無恥。

甚麼叫城鎮化建設?
村裡大爺問:甚麼叫城鎮化建設?會計回答說:政府花8萬塊錢將你家的2畝地徵收,然後400萬賣給房地產開發商,再然後你兒子拿徵地所得的8萬塊錢和他兩口子攢下的8萬塊去交了首付,並當20年房奴!大爺聽完後說:這不是搶劫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