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胡醫師請回家」獅城講座深受好評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4月7日,新加坡大紀元時報在半島怡東酒店舉辦了「把胡醫師請回家」的中醫養生講座,反響熱烈。主講人是臺北「上海同德堂國藥號」的名醫胡乃文先生。這次講座得到了許多當地商家的贊助,四百多個名額早被訂滿。請看本臺記者從新加坡發來的報導。

本次講座是胡乃文醫師有關中醫養生在東南亞巡迴演講的其中一站。胡醫師首先從人們普遍關注的H7N9流感話題切入,從流感的治療和預防談到傳統中醫與現代西醫的不同理念。胡醫師說,西醫看病,離不開細菌、黴菌、病毒、礦物質等原因,是建立在比較淺層次的物質基礎上;而中醫看病,則是在高層次的深層物質基礎上,以完全不同的方向找出病因,從而達到治癒的效果。

有著豐富臨床經驗的胡醫師以風趣通俗的語言闡述了許多深層次的醫理。他時而引經據典,時而穿插一些歷史和現實生活的小故事,並且結合真實的問診病例與大家分享尋求身體健康和精神健康的方法,啟發人們走出迷思。

胡醫師還在現場示範了一套日常穴位按摩的自我保健方法,並在講座結束後耐心解答了許多觀眾提出的疑問。在場的幾百名觀眾認真聆聽胡醫師的講解介紹,他們認真做筆記並且踴躍購買穴位按摩的DVD光盤。他們紛紛稱讚胡醫師的醫術和醫德,並對大紀元時報主辦這樣的活動表示感謝。

新唐人記者明薇、王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