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郵遞員盜信2萬封 被判監禁與罰金

【新唐人2013年4月9日訊】新西蘭皇后鎮郵遞員Philippa Lynette Lindsay在從事郵遞工作兩年多的時間內,先後偷竊了2.1萬封郵件。4月8日,皇后區法院判處其17個月監禁,並處罰金3萬紐幣。

根據Mountain Scene 網站報導,32歲的郵遞員Lindsay,對自己的盜竊行為供認不諱。她在法庭上表示,對自己的盜竊行為深深自責,自己無意於傷害任何人。皇后區法院判處其17個月監禁,並支付前雇主3萬紐幣及受影響居民354紐幣賠償金。

辯護律師Phena Byrne說,其辯護人的犯罪行為是由於酗酒、遞送郵件時被狗咬過以及出過車禍等原因造成的。因此,Byrne請求判處其家庭監禁。但法官Kevin Phillips認為,其犯罪規模較大,而且在其社區造成了的影響廣。

法官指出,私人郵件的遞送是神聖不可侵犯的。Lindsay自2010年9月參加工作開始,共計偷走2.1萬多份郵件。警方在其家裏、車內、在Arrowtown的停車棚及Coronet Peak基地的停車場都發現了成堆的未發送郵件。其中有1,577份已被打開。這些郵件包括醫療證明、賬單通知、發票、預約通知、成績單、生日賀卡、祖父母寄給孩子們的信件和禮物等。

Lindsay在其工作的第一年,每月只接到過一份投訴,與全國平均水平一致。然而,在其被捕前幾個月,對其投訴一下子上昇到每月12份。

由於該事件,民眾對新西蘭郵政局提出了質疑:何以在她偷竊這麼多郵件之後才被發覺?

郵遞經理Toby Beaglehole在聲明中表示,新西蘭郵政局再次向民眾致歉,並表示已采取行動,減少再次發生的可能。他說:「當事人已經為自己的行為承擔了全部責任。職責所限,我們無法公開討論安全方面的細節,但我們開始采用更警覺、靈敏的反應系統,來改善檢測和處理投訴的模式。通過皇后鎮的教訓,我們在全國範圍內推廣了更快、更有力的客戶回應方式。」

同時,Beaglehole遺憾地表示,Lindsay的所做所為損毀了其他數千郵遞員的辛勤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