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網攻戰力 美空軍增新武器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科羅拉多州科羅拉多泉8日路透電)美國空軍官員今天表示,空軍已指定6項網路工具做為武器,但未透露這些網路新武器的細節。

太空司令部(Air Force Space Command)副指揮官海頓(John Hyten)表示,新武器讓軍方網路作戰正常化,有助於美國軍方跟上這最新戰區快速變化的威脅。海頓中將負責衛星及網路作戰行動。

他出席在科羅拉多泉舉辦的國家太空座談會(National Space Syposium)暨網路會議表示:「這意味改變遊戲規則的能力,將使網路得到應有的更多注意和認可。」

海頓說,空軍參謀長魏爾希(Mark Welsh)最近指定某些網路工具做為武器,將有助於取得資金。

他說:「爭取資源非常、非常困難…需能證明這麼做的理由。」

他表示,空軍也正在致力整合網路與其他武器的功能。

他雖然未透露新網路武器內容,但在面臨中國大陸、俄羅斯、伊朗等國日益升高的網路攻擊下,五角大廈在過去一年對研發攻擊性網路戰能力變得更開放。

海頓也說,空軍計畫擴增現有網路部門編制,將再增加1200人,其中900人屬軍事人員。

他表示,空軍花了數十年向中央說明太空戰的重要性,但網路安全沒時間等了。(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