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機 遠傳:台灣市場包容高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9日電)大陸本土手機品牌小米將搶攻台灣市場,並由遠傳電信銷售。遠傳執行副總鄭智衡今天表示,台灣手機市場比較兼容並蓄,他不太覺得大陸手機在台灣無法佔有一席之地。

生產小米手機的大陸小米科技,今天特別選擇公司成立3週年在北京舉行「米粉節」粉絲大會,由兼任全國人大代表的執行長雷軍,發表新款手機「小米2S」及「小米2A」。其中2S今晚在大陸開賣,2週後則由遠傳在台灣開賣。

出席發表會的鄭智衡表示,日製手機在大陸沒有市場,韓製手機在日本也沒有市場,美國人也大多使用美製手機;但台灣手機市場是比較兼容並蓄的市場,許多國際品牌手機在台灣都能見到,且有一席之地,顯見台灣消費者對新產品的接受度沒有地域性。

鄭智衡說,只要產品夠好,價格夠競爭力,服務做得好,台灣人對好的產品接受度是蠻高的,加上台灣與大陸的地緣關係,他不太覺得大陸手機在台灣無法佔有一席之地。

他指出,目前台灣的智慧型手機單價都在新台幣2萬元以上,但高CP值(價格效能比)的產品付之闕如;然而,小米機的售價卻不到一半,因此將是CP值最高的產品,對尚未換用智慧型手機的消費者,頗有吸引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