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北部非法移民問題嚴重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9日專電)巴西北部阿克里州(Acre)與玻利維亞邊界城市,已成為海地和其他國家非法移民入境巴西的主要大門。

阿克里(Acre)州長維亞納(Tiao Viana)在地方公報公布,邊境城市巴西雷亞(Brasileia)及艾皮塔修蘭迪亞(Epitaciolandia)的非法移民問題嚴重,希望國家司法人權處和社會發展處予以重視,在當地社會展開人道應急行動。

維亞納指出,衛生廳也應負起監督責任,因為非法移民大多數由人口販子帶入境,許多人身染瘧疾和黃熱病等熱帶氣候地區的時疫,危害當地社會大眾的健康。

參議員維亞納(Jorge Viana)也要求聯邦政府派專員了解海地、塞內加爾、孟加拉和多明尼加等國難民在當地的生活情況。

他表示,阿克里邊境城市的難民和非法移民問題一樣嚴重,州政府沒有能力處理難民問題,需要司法部和外交部共同督導的行動。

維亞納指出,聯邦警察已證實當地是國際人口販賣轉運地,許多婦女在途中懷孕或遇劫,身無分文抵達巴西,生活陷入絕境,援助移民只是落實人道關懷。

阿克里州政府調查指出,這些移民通常經由厄瓜多、玻利維亞和哥倫比亞抵達巴西,其中許多人只是將巴西當作跳板,最終目的地是法屬圭亞那。

巴西政府的政策是每天核發簽證給100名難民,特別是海地難民,但官員表示根本不足以遏止他們繼續入境,巴西必須與其他鄰國高層加強對話,共同正視國際人口販賣問題。102040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