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朝鮮恐隨時發射飛彈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9日專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報導,根據美方情報顯示,在沒有任何通知和警示下,朝鮮當局可能隨時發射飛彈

CNN根據不願透露身分的美國官員,引述最新情報資訊指出,朝鮮可能隨時動用移動式發射器,試射彈道飛彈

美方相信,平壤當局最新行動可能不會依慣例先期發出警示,通知民航飛行器和海上船隻,遠離飛彈行經路線。

官員指出,美方的資訊來自衛星影像,由於美國情報單位無法在朝鮮運作,所以難以做出最後結論。

官員表示,希望朝鮮試射前能發出警示通知,但當前的情況下,不期望平壤當局依慣例行事。他強調,試射可能隨時會進行,但美方不清楚確切時刻。

這位官員和五角大廈官員向CNN共同指出,美國衛星過去一週有效掌握,可能發射飛彈地區的動態。朝鮮的彈道飛彈大約位於朝鮮半島東岸,約10哩左右的內陸區域。

雖然衛星影像受天候影響,未能完全顯示北韓地面運作情況。不過美方相信,上架的飛彈已裝填液體油料,準備發射。

如果朝鮮真發射飛彈,美國在東亞地區的衛星和雷達,在幾分鐘內可計算出飛行方向,決定飛彈是射向公海,或其它可能的地區,例如日本。

官員表示,屆時美方和日本將決定是否發射攔截飛彈,阻止朝鮮飛彈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