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疑將發射導彈 美日韓嚴陣以待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首先來關注日益緊張的朝鮮半島局勢。美國和韓國都已經表示,朝鮮可能隨時會發射導彈。這些天在全力備戰的日本和韓國都為此提升戒備級別,美國也在為此調兵遣將。美國國防部長黑格爾警告朝鮮正逼近“危險的臨界點”,美國會做充分準備,應對任何緊急情況。分析認為,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強化了華盛頓“重心向亞洲轉移”的戰略。

美軍太平洋司令洛克利爾週二表示,美軍相信,朝鮮軍隊已移動一批“舞水端”中程導彈到朝東部邊界,這批導彈的射程估計在3000到3500千米。

韓聯社引述韓國軍方人士稱,韓國又在咸鏡南道一帶新發現了數輛移動式導彈發射車,可用於發射飛毛腿導彈和勞動型導彈。消息人士稱,韓國相信朝鮮將同時發射多種導彈。

一名匿名美國官員說,歐巴馬政府推測,基於最近的情報,朝鮮很可能隨時試射移動彈道導彈,而不會對商業航空和海運發出標準警告。這些情報顯示,朝鮮很可能已完成了導彈發射準備工作。

朝鮮鄰國們憂心忡忡。韓聯社報導說,韓美聯合司令部週三已經將對朝鮮的情報監視級別,從第3級上調到第2級,表示已經出現“重要威脅”。美軍太平洋司令洛克利爾週二說,如果朝鮮導彈對美國或其盟友構成直接威脅,就將加以攔截。

日本也將彈道導彈防禦系統準備就緒,日本防衛省在它的東京總部,部署了“愛國者增強能力”-3(PAC-3)導彈攔截器。而全國範圍內也部署了其他地對空導彈。日本表明,一旦朝鮮導彈有可能落入日本境內,在日本海的宙斯盾艦就將其擊落。

朝鮮週二還曾警告,朝鮮半島局勢已“滑向熱核戰爭前夕”,要求在韓國的外國人想法避難或逃離。此前朝鮮還撤回了開城工業園區的朝鮮僱員。

不過韓國統一部認為,朝鮮的種種動作,只不過是在打心理戰。

一些分析人士也預計,朝鮮這次導彈試射將於下週一左右進行。下星期一是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的生日。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