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陸莊爆發大規模強徵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4月9號,中國江蘇省灌雲縣陸莊村發生官商勾結,大規模暴力強佔強拆事件,當地政府動用大批警察封路,村民則手拿汽油瓶、鐵鍁等戒備。

據現場村民介紹,當天,灌雲縣當局僱傭人員,統一佩戴紅色頭盔,在約三十輛汽車、鏟車護送下,強行在村民的麥地和宅基地周圍砌牆圈地,遭到陸莊村民的抵抗。

記者:「昨天你們村莊和政府抗爭雙方衝突有多少人?」

陸莊村村民陸金洋:「對方有300來人,差不多。村民這一方還有十來戶人家。」

村民陸習妥表示,事發時,他打電話給縣長求救,但縣長並沒有任何行動。

記者:「你們下一步怎麽辦?」

陸金洋:「我們下一步,如果拆遷不合理的話,我們肯定會抗爭下去的,也不怕死人,也不會再怕誰。」

據陸金洋介紹,江蘇省灌雲縣政府官商勾結暴力強佔村民土地的事,已經持續了3年。

2010年9月2號,爲了抵抗政府佔地,侍莊鄉一位42歲的農婦王芹,當著侍莊鄉黨委副書記劉健先(音)的面喝下農藥死亡,用生命換來了短戰的停工。

2011年3月,當地政府又開始新一輪的強徵。

陸金洋:「2011年5月13日,陸莊村7組村民陸曾羅(音),在自家屋內,被拆遷人員從牆上用挖掘機挖了一個洞,拆遷人員從洞裏爬進去之後,把陸曾羅活活打死之後,把煤氣罐點燃放火毀屍滅跡 。」

陸金洋表示陸曾羅死了以後,強徵行動又被迫停止。

4月9號,是灌雲縣當局在該村的第三次大規模強徵行動。目前,當局砌起的全部圈地牆,已經都被村民推倒。

新唐人記者陳漢、賈珊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