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國庫部長 力挺美日QE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澳洲國庫部長史萬力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的量化寬鬆政策,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通貨再膨脹政策,值此全球經濟力圖擺脫金融危機之際,有別於歐洲祭出危險的撙節措施。

史萬(Wayne Swan)出席在雪梨舉行的彭博澳洲經濟峰會(Bloomberg Australia Economic Summit),被詢及日本摜壓日圓政策疑慮時表示,擴張性貨幣政策會造成貨幣貶值,但不代表操縱匯價。

20國集團(G20)下週將集會。史萬對美日量化寬鬆(QE)政策的力挺,有別於南韓和中國大陸等國對日本造成日圓貶至4年低點政策的抨擊。

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 Plc)亞洲經濟研究部門共同主管范力民(Frederic Neumann)表示,「20國集團難以批評日本,因為日本終究只是在作其他國家已經做的事,像是美國、英國和歐洲。日本政府有正當理由,因為成長貧乏,亟需採取行動重振經濟。」(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