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節目冠名贊助是趨勢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0日電)「SS小燕之夜」更名為「Kanebo小燕之夜」,搶下台灣綜藝節目冠名贊助頭香。NCC表示,這是世界趨勢,保守的英國2年前已開放。

主持人張小燕的節目「SS小燕之夜」接受冠名贊助,更名為「Kanebo小燕之夜」,是去年10月5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公布「電視節目置入性行銷規範」後,首個接受冠名贊助的台灣綜藝節目,讓台灣電視圈走入另一個階段。

NCC內容事務處長何吉森今天表示,對於「小燕之夜」的冠名贊助,NCC樂觀其成,這也是NCC開放冠名贊助的意義所在,希望為產業引進資金、活水。

何吉森說,NCC相信媒體也會謹慎使用這類型贊助方式,接受冠名贊助後,媒體應該注意不要過度宣傳、促銷,必須找出平衡,以免引發消費者反感或負面觀感。

何吉森表示,當品牌、產品與節目或主持人連結後,能間接提高彼此形象,這也是世界各國的趨勢,連保守的英國都在2年前開放,是歐盟當中最晚開放的國家,鄰近台灣的日本、韓國也很早就訂出相關規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