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液藏冰毒 澳警方查獲2億毒品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澳大利亞警方星期三表示,他們在一批來自中國香港的瓶裝地毯清潔液貨物中,查獲了市值超過2億澳元的冰毒。兩名毒販被逮捕,其中包括一名香港籍女子。

毒販將大約365公升的液體冰毒藏匿在3300多瓶這種標寫著「地毯起漬劑」的貨物中,試圖矇混過關,終究事跡敗露。

澳大利亞警方表示,已逮捕了兩名毒販,包括一名45歲的香港籍女子和一名31歲的加拿大籍男子。

澳洲聯邦警察墨爾本指揮官斯科特·李:「昨晚我們在相關的在搜查行動中逮捕了兩人。 我們不排除今後會有更多的逮捕行動。」

兩名毒販已被指控多項罪名,星期三在墨爾本治安法庭聆訊,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能被判處終身監禁。

此外,還有一名45歲的男子被拘留,正在協助警方調查。

澳大利亞警方估計,這些液體冰毒大約可製作成280公斤的純冰毒,街頭價值可高達2.05億澳元(相當於2.15億美元)。

這次行動除了有澳洲聯邦警察、澳洲犯罪打擊委員會、澳洲海關與邊境保護服務部和維多利亞省警員參與外,多個國際警察機構也給予大力協助。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