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提預算案 要富人多繳稅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路透電)白宮今天提出新年度預算案,著眼在未來3年大幅降低赤字,作法包括迫使百萬富豪繳更多稅,同時主動削減支出,取代上月啟動的「自動減支」措施。

官員表示,奧巴馬總統為2014年會計年度提出的預算藍圖,將確保年收入達100萬美元的富豪扣除慈善捐獻後,繳交至少收入30%的稅款。

資深官員告訴記者,對富人增稅加上削減支出,以及為高收入者減稅幅度定下28%上限,將使美國預算赤字在2016年前降至占國內生產毛額(GDP)2.8%。立場中立的國會預算處(CBO)2月預測,美國今年赤字將占GDP5.3%。

奧巴馬即將於台灣時間今晚11時15分公布預算方案,並發表談話。

這項方案在國會闖關成功的機率很低,不過資深官員表示,儘管共和黨領袖不願增稅,仍希望在減赤上能與共和黨達成共識。(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