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央行總裁:泰銖升值太快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0日專電)泰國中央銀行總裁張旭州(Prasarn Trairatvorakul)今天指出,泰銖兌美元匯率確實升值太快,央行將密切監督泰銖走勢。

泰銖兌美元匯率昨天升破29,一度達28.95銖兌1美元,是1997年7月以來最高,今天早上一度升值至28.89銖兌1美元,之後匯價約在29到29.03銖兌1美元波動。

泰銖兌美元匯率今年初約在30.62銖兌1美元,一路升值破29銖關卡,讓許多出口商吃不消。

泰國英文報刊「民族報」(The Nation)今天報導,渣打銀行、聯昌國際銀行(CIMB)認為,資金流入造成泰銖勁升才要開始。

泰銖升值過快,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今天召開財經部會首長會議,張旭州表示,盈拉指示相關部會協助受匯率嚴重衝擊的製造商,尤其是中小企業。

張旭州指出,泰銖升值過快,央行與商業銀行將協助企業減輕匯率過度波動的風險。

他也強調,央行將密切注意匯率變動,以及任何外資流入的異常狀況。

財政部次長阿瑞朋(Areepong Phucha-um)說,泰銖還可能再走強,但還不到央行要降息因應的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