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少事故傷亡比率高 糾正政院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0日電)監察院說,近年台灣兒童及少年非自然死亡中,事故傷害高居死因首位,約達9成,行政院未能研議有效防制措施,遭糾正。

監察院今天通過監察委員尹祚芊、洪昭男、趙榮耀、錢林慧君提案,糾正行政院。

糾正案文指出,近年兒少非自然死亡中,事故傷害高居死因首位,約達9成,其中尤以機動車交通事故最高,其次為意外溺死或淹沒,蓄意自我傷害(自殺)也居高不下;此外,近5年因自行車事故死亡者也有47人。

監察院認為,目前政府對兒少非自然死亡的防制,沒能落實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所揭示的兒少福利與權益保障。

糾正案文指出,行政院沒能積極統籌規劃、督導改善現行兒少非自然死亡防制相關問題,確實檢討相關權責單位運作,落實兒少基本人權保障,強化國家未來競爭力及正向發展。

糾正案文表示,行政院對兒少非自然死亡案件統計分析,沒有確實反映現況,深入分析事故發生原因,進而研議有效防制措施,也沒能積極蒐集OECD國家資料,進行國際比較分析,適時向相關權責單位提出改善要求,明顯怠忽職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