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艦將部署雷射砲 射1發僅1美元(視頻)

【新唐人2013年4月10日訊】美國出現革命性的新武器,將推出配備雷射大炮的戰艦,且每一次發射成本只需1美元。專家指出,此科技將革命性的改變未來的戰爭形態。

在朝鮮發出導彈威脅之際,美國海軍突宣布,將首度在船艦上配備雷射炮,可以攻擊陸地、空中及彈道飛彈等目標物,未來更有能力擊落飛彈。

美國海軍在網路上公布了雷射武器擊落無人飛機的視頻,並預定2014年安裝在美國用作波斯灣浮動基地的龐賽號軍艦(USS Ponce)上,比原訂計畫提早2年。率先將雷射砲部署在波斯灣,是因為伊朗的快艇和無人機不時在波斯灣監視美國海軍艦艇。

比起至少要價幾十萬美金的傳統飛彈,雷射炮原型造價約3,100至3,200萬美元,且由於是以電力發電,發射成本更低至每次僅1美元,擁有更佳的成本效益,被譽為作戰方式的一大變革。

雷射炮目前還在初期發展階段,可能受天候、灰塵、煙霧及水氣的影響狀況,因此雷射並非全天候武器。另外,雷射炮的攻擊對象僅限「能見物」,敵軍若以反光物包裝隱形飛機或船,就能躲避雷射攻擊。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