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觀光客將突破800萬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0日電)副總統吳敦義今天說,總統馬英九上任以來,來台旅客人數每年皆以百萬人次數字成長,今年可望突破800萬人次。

副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國際青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61屆重要幹部時,期勉與會青年才俊為社會奉獻心力,成為國家的棟梁,並繼續支持政府各項政策,讓社會更加和諧與繁榮。

他說,1980年加入「南投縣草屯青商會」,1981年當選南投縣長,1986年獲「中華民國國際青年商會總會」推薦並當選「全國十大傑出青年」;他身為青商會的一分子,秉持「一日青商、萬世青商」理念,與青商夥伴們積極參與各項社會公益活動,並推動社會公平正義、重視弱勢族群福利等,為社會盡一分心力。

此外,副總統說,自從馬總統上任以來,來台旅客人次每年皆以百萬人次的數字成長,例如民國97年為384萬人次,98年為439萬人次,99年為556萬人次,100年為608萬人次,並於去年突破731萬人次,今年則可望突破800萬人次,並預估於2016年底超過1000萬人次。

他說,至今已有包括美國、加拿大及歐盟等132個國家與地區給予中華民國人民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充分顯示中華民國是一個真正受國際信任、尊敬與歡迎的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