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銀根 黑田:已使盡渾身解數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日本央行日本銀行(BOJ)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表示,不管是否會加碼刺激措施,決策者都會繼續執行監督工作,且上週採取的措施足以讓通膨率達到2%的目標。

黑田東彥今天在東京向記者表示,日銀已採取所有「必須」和「可能」的措施。他又表示,決策者在必要時會改變政策,但不會到每個月都需要調整的地步。黑田東彥再度重申會採取所有必要措施,在兩年內達到通膨目標的承諾。

黑田東彥上週宣布兩年內將貨幣供給提高1倍的計畫後,投資人重新評估未來前景,日圓貶幅也縮減。黑田東彥今天表示,日銀拉高物價和成長所採取的行動並不是針對日圓,且貨幣政策不會因為日圓的走勢而改變。

台北時間晚間8時37分,日圓兌美元報99.36日圓兌1美元,昨天一度觸及99.66日圓,創下2009年5月以來最低水準。

黑田東彥表示:「我們會密切注意日圓匯率走勢,以及對經濟造成的影響。我認為貨幣政策不會因為日圓的走勢而有所改變。」他又表示,政府對日圓有責任。

日股日經225指數自去年11月中旬來飆漲逾50%,當時安倍晉三(Shinzo Abe)競選時承諾會實施無限量貨幣寬鬆措施,他因此勝選當上首相。(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