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首富 不當比利時人了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巴黎10日法新電)法國首富阿爾諾今天在專訪中說,他已撤回比利時公民身份的申請。他有意入籍比利時的舉動,之前在法國引發巨軒然大波。

路威酩軒集團(LVMH)總裁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去年在法國準備對收入超過100萬歐元(130萬美元)的富人課徵75%稅率時,申請入籍比利時。不過他一再否認這麼做是為稅務理由。

他對「世界報」(Le Monde)說:「我已多次解釋,我將繼續住在法國,並將繼續在法國繳稅。結果沒用,我講的話沒人聽。」

「今天我已決定一掃所有曖昧,我將撤回比利時國籍申請。」

阿爾諾申請入籍比利時的新聞去年9月傳了開來,在法國,廣受左派和極右派等不同政黨的譴責。

根據「富比世」(Forbes)雜誌,阿爾諾是世界排名第10富有的人,預估財富達290億美元。(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