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梅:龍頭龍尾早叫江澤民都給賣了

【新唐人2013年4月11日訊】3月27日,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發表評論文章,否認越南指責中共海軍獵潛艇在兩國爭議海域向越方漁船開火,造成越南漁船受損。為爭理,文中數落越方不惜毀掉往昔「同志」加「兄弟」般的中越友誼,竟將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把白龍尾島割讓給越南的賣國真相暴露了。

2000年12月25日,中共黨魁江澤民以國家主席身份與越方簽署《北部灣劃界協定》,將中國的浮水洲島(越南稱白龍尾島)割給了越南。

江澤民出賣的國土,遠不止白龍尾島這9.96平方公里面積的「龍尾尖」,他還和俄羅斯簽訂中俄邊界條約,使中華民族子孫後代永遠無法討回160萬平方公里的「大龍頭」。

中越「友誼」源遠流長?

越南和中國山連山••••••同飲一江水,早相見,晚相望••••••當年這首歌,唱邊了整個中國。

60年代美越戰爭期間,毛澤東和周恩來同意把浮水洲島劃入越南領土,在該島上建軍事設施。此舉釀成了70年代中期越南開始對中國南沙群島等多個島嶼的佔領和中越雙方海洋權益的爭端。

90年代後,爭端不斷升級,涉及到「六國七方」——中國及其台灣、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和文萊。在經濟、戰略雙重利益的驅使下,南海周邊的東盟國家對我國南沙群島提出領土主權要求。

中越雙方自1992年至2000年,舉行了多次政府級會談、會晤、談判。最終於2000年12月25日,兩國領導人秘密簽署了《北部灣劃界協議》和關於中越北部灣漁業合作的《漁業協議》。至此,一個是太平島2倍,永興島4倍,與其它南海諸島(珊瑚島)不同,更適合人居的白龍尾島(屬大陸島),被江澤民拱手讓給了越南。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時事評論家張天亮明確指出,因為江澤民做的壞事太多了,鎮壓法輪功、迫害人權,包括共產黨的意識形態,在國際上 遭人唾棄,所以他只能靠出賣土地的辦法來收買國際社會。中國領土不是江澤民自己家的土地,這個是屬於中國人民的土地,所以即使是說這個領土的歸屬,也需要大家來討論,至少應該公佈出來,這樣秘密的簽署協議的話,肯定屬於賣國行為。江澤民在領土問題上一直採取的就是出賣國家利益的做法。

斷頭掉尾何時了?

原紐約州立大學教授謝選駿:「反正中國領土大,讓出一點中共也不在乎,所以鄰邦的小國動不動就向中國伸手,共產黨也採取了國際主義的方針,把國家領土送給外國,希望保住自己的政權,所以儘量給鄰國搞好關係,不是保護我們民族國家的利益。」

謝選駿認為,中共歷屆領導人都沒有國家和民族的意識,所以外族很容易侵入中國。

謝選駿:「毛澤東、鄧小平他們也是,他們是親蘇聯的,所以把中國的領土不當回事,就拿來給外國。現在他們在中日釣魚島的問題上,好像是有點民族意識、國家意思,實際上堅持不了多久,還會讓步的,因為在他們來說,最關鍵還是要保護自己的政權。他不是保護國家和民族的利益。」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