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再翻習仲勛「反黨集團」文字獄 株連數萬人

【新唐人2013年4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文字獄在中國歷代幾乎都發生過,而中共更精於此道,有過之而無不及。自中共篡政以來,中華大地文字獄不斷,近日,更有10多名網友因網路上發有關「H7N9禽流感」的貼子被抓捕,引發網友對中共文字獄的討論,再次翻出中共新主席習近平之父習仲勛當時的所謂「反黨集團」文字獄,株連數萬人一事。

文字獄是指封建社會統治者迫害知識分子的一種冤獄,是皇帝和他周圍的人故意從作者的詩文中摘取字句,羅織成罪,嚴重者會因此引來殺身之禍,甚至所有家人和親戚都受到牽連,遭滿門抄斬乃至株連九族的重罪。

而中共更是精於此道,且有過之而無不及,自其篡政以來,思想犯、良心犯居全球之冠。近幾年,中共的文字獄更是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頻頻以間諜罪、泄密罪和「造謠」等其他不明原因抓捕國民。

近日,中國各地感染奪命H7N9禽流感病例不斷攀升,各地網民紛紛在網路上披露當地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但是在10日,陸媒報導,中國各地有十餘人因發布有關「H7N9禽流感疫情」的網貼遭中共抓捕拘留,引發輿論譁然,民眾在痛批當局這種荒唐的以言治罪的「文字獄」的同時,再次翻出當年習仲勛遭文字獄 一案。

習仲勛「反黨集團」文字獄 株連數萬人

1962年,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勳因所謂「《劉志丹》小說問題」,被中共撤銷國務院副總理職務,被誣陷「習仲勛反黨集團」、「西北反黨集團」種種莫須有罪名,立案審查長達16年之久,製造了少有的株連數萬人的曠世文字冤獄,直至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才徹底平反昭雪。

劉志丹是中共陝北蘇區創建人之一,曾是習仲勳的領導和戰友,1936年陣亡,被中共封為「革命英雄」。為此,劉志丹弟媳李建彤寫了長篇小說《劉志丹》,並邀請習仲勳審閱小說稿。習仲勳對作品提出了修改意見。

1962年8月,在中共八屆十中全會上,整人專家康生借小說《劉志丹》把習仲勳等人被定為「習仲勳反黨集團」,初步為這樁文字獄所羅列罪狀的主要是說:《劉志丹》小說是「偽造黨史」,把陝甘邊寫成了中國革命的中心和正統;文中把毛澤東思想說成是劉志丹思想,企圖以他們的思想作為全黨的指導思想;文中中的「羅炎、許鍾寫的就是高崗、習仲勛」,因而是「為高崗翻案」、「吹捧習仲勛」等。

當年的9月24日上午,在中南海懷仁堂召開的全會上,康生遞的時任中共黨魁的毛澤東一張條子,上面寫道:「利用小說進行反黨活動是一大發明。」

從沒看過《劉志丹》小說的毛澤東宣稱,習仲勛等人利用寫小說搞反黨活動,是一大發明。並聲稱凡是要想推翻一個政權,先要製造輿論,要搞意識形態,搞上層建築,革命如此,反革命也如此。

因此該書的作者李建彤被開除黨籍,監督勞動。習仲勛被指是掛帥人物、大陰謀家、大野心家。1963年,習仲勳被隔離審查。

習仲勳先在西安洛陽礦山機器廠勞動,又被押到陝西富平老家和西安等地批鬥,最後被關押在北京衛戍區。在文化大革命中又遭到殘酷迫害,直到1978年復出工作,蒙冤達十六年之久。

因《劉志丹》案,當年中共幹部共有60,000多人被牽連,其中有6,000多人被迫害致死。1979年6月,中共為該案平反的報告裡稱該案為「一起株連甚廣的現代文字獄」。此外,該案亦被認為是文化大革命開始的先聲。

據中共統計,文革中被立案審查的幹部高達230萬人。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委被審查的幹部有29,885人;僅因劉少奇問題而受株連的「案件」就有2.6萬多件,被判刑的達2.8萬多人。「反革命罪」案件有230萬件,殺了70多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