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H7N9禽流感患者死亡過程曝光

【新唐人2013年4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徐立綜合報導) 據大陸官方昨日公布,截至10日17時,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33例,其中死亡9人。病例分布於上海、江蘇、安徽、浙江4省市的20個地市級區域。上海復旦大學於國際醫學期刊匯報日前公布了一名五十二歲女死者從發病、治療、死亡的全過程。臨床情況顯示,H7N9患者初期除發燒外毫無徵狀,儼如「隱形」。有專家指如盡快治救,可增加病人活命機會。

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上海復旦大學於國際醫學期刊匯報其中一名五十二歲女死者的臨床情況,該報告中記錄了該名患者從發病、治療、死亡的全過程。

該名女患三月廿七日發燒攝氏四十點六度,但無咳嗽、胸痛、呼吸困難、嘔吐、肚痛等病徵。去往長寧區中心醫院就診,但未獲得任何藥物。

翌日再去就診獲得使用抗生素治療;第三日肺部X光顯示右肺有陰影,醫生安排施用三日抗生素靜脈註射,但依然未有其他徵狀。
但發燒至第七日,病情急轉直下,出現咳嗽及呼吸急促等。

該名病患後轉院到華院急癥室就醫,血含氧量已跌至只餘六成,電腦掃描顯示兩邊肺「白蒙蒙」。

院方即時為她插喉並接駁呼吸機,並處方類固醇及免疫球蛋白等。女病人四月三日不治,翌日經中國疾控中心化驗確定為H7N9。

四月五日上海當局公布該名患者為H7N9病例。

報告還指出,女患否認接觸過雀鳥,亦沒餵飼野鳥或吃家禽。

報告指出,截至四月七日,上海所有死亡病例均未能在發病後二至四日內,及時處方特敏福等抗病毒藥。

專家推測,若能及早斷癥及用藥,可提升病人存活率。

據大陸官方相關部門通報,截至目前,病例已分布於上海(15例,死亡5例)、江蘇(10例,死亡1例)、安徽(2例,死亡1例)、浙江(6例,死亡2例)4省市的20個地市級區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