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華柱:國軍可監偵北韓飛彈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11日電)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說,有能力監偵北韓(又譯朝鮮)飛彈發射狀況。國軍會掌握狀況,各部會也依職責做好最壞打算與準備。

高華柱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針對朝鮮半島情勢主動表示,根據美日韓研判北韓部分地區部署彈道飛彈會影響區域穩定,並可能進行發射。

他指出,目前北韓部隊沒有異常活動,美國兵力持續監偵與情蒐,南韓戰備狀態提升,美韓聯合演習持續進行;此外,日本下令進駐飛彈防禦系統,中國大陸瀋陽軍區邊防也有因應,俄羅斯遠東軍區部隊則未有調動。

高華柱說,北韓彈道飛彈具機動發射能力,軍方密切觀察「什麼時候發射」。國軍有能力監偵北韓飛彈發射狀況,過去無論是天安艦或延坪島事件,以及北韓衛星、飛彈發射與核武試爆,國軍第一時間都能掌握。

高華柱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國軍這幾天都能掌握朝鮮半島狀況,由專責單位研判各種情資,並透過國際關係掌握最新情勢,一旦有任何狀況都會向國人說明。

他說,在國家安全會議與行政院指導下,國防部做好相關因應,準備非常完整。

至於對台灣的影響,高華柱說明,朝鮮半島情勢是國際問題,中間有很大緩衝區,國軍掌握狀況,讓國人放心,各部會也會根據職責做好最壞打算與準備,包括外界關心的留學生與僑胞問題,國安層級都有分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