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太空流淚 眼淚會越來越大顆(視頻)

【新唐人2013年4月11日訊】加拿大太空人克里斯.哈德菲爾德(Chris Hadfield)最近透過視頻展示在零重力狀態下的哭泣場景,他用水代替眼淚,把水擠在眼睛裡,他的「淚水」沒有落下,而是貼在臉頰上。他繼續向眼睛擠「淚水」,淚水像膠水似地粘在他臉上。

哈德菲爾德幽默地說,自己不能說哭就哭,因此找來飲用水代替眼淚,只見他將水擠進眼睛裡,這些「眼淚」就待在了原處,隨著眨眼上下波動,不時衝進眼睛裡。他在視頻中搖頭試圖甩開,但「眼淚」依然掛在臉上。

哈德菲爾德表示,如果在外太空中哭太久,臉上的液態球就會越變越大,直到它越過鼻子滾到另一邊去,或蔓延到整個臉頰,最後他提供一個「很實用」的解決方法,就是抓一條毛巾把它擦掉。

哈德菲爾德在博客中提到,如果在外太空流淚,眼淚就會聚集成一個液體球卡在臉頰上;如果繼續掉淚,液態球也會越來越大,並不時衝進眼睛裡,造成眼睛刺痛。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