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攬才 經部將組團赴美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1日電)經濟部投資業務處今天宣布,經濟部次長卓士昭4月13日至22日將率領台灣招商攬才訪問團出訪美國洛杉磯、矽谷及芝加哥。

投資處表示,訪問團預計在美國洛杉磯、矽谷及芝加哥等3個北美科技及服務業人才匯集重鎮,各辦理1場企業與人才1對1媒合洽談會,同時將前往當地4所知名大學舉辦校園徵才活動。

投資處指出,這次隨團參與攬才單位共31家,包括國內研究機構工業技術研究院及資訊工業策進會等單位。

至於參團廠商,投資處舉例,包括台積電、慧榮科技、聯傑國際、聯發科技、聯華電子、友達光電、威剛科技、鈺創科技及藥華醫藥等企業。

其中提供職缺涵蓋的產業領域包括半導體、IC設計、面板、記憶體模組、電子電路設計、汽車電子及生技製藥等。

投資處指出,預計上述參團單位將提供約300個職缺,希望徵求高階技術的研發主管、具跨國經營經驗的高階管理主管、因應新產品開發的各類工程師、市場研究人員與行銷人員等人才。

另外,為協助企業拓展新興市場,投資處說,現已擬訂「新興市場海外業務尖兵種子育成計畫」,盼透過這項計畫延攬亞太、中東、中南美洲、東歐及非洲等新興市場行銷人才,而這次訪問團也將運用上述計畫資源,協助廠商延攬國際行銷人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