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H7N9疫情短期難解除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1日電)媒體報導專家估上海防疫關鍵期是4月中旬。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今天重申,H7N9疫情短期內不容易解除。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安排農委會、衛生署等相關單位報告「因應大陸地區H7N9禽流感疫情,我國防範疫病入侵之檢疫及預警措施」,並備詢。林奏延備詢時做出以上表示。

媒體近日報導,台灣兩名防疫專家赴上海了解H7N9疫情返台後指出,短期內H7N9不致引起大流行,推論4月16日是上海疫情能否控制的關鍵點。

林奏延說,那是專家個人對於考察上海3個市場禁宰活禽後,評估對當地疫情有幫助與否的看法;但還有江蘇及杭州等疫區,也需要了解。

他說,H7N9疫情有可能會變成區域性、地域性或散彈性疫情;9月秋季候鳥又會南飛,進入下一波疫情控管的候鳥監測高峰期,所以入秋後要小心,疫情「短期內不容易解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