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車手取贓款遭逮 查出涉2案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1日電)18歲宋姓男子假冒書記官和同夥駕車取詐騙款項時,遭警方逮捕。台北市警察局士林分局今天說,3人用類似手法詐騙至少2案。

警方表示,昨天下午1時許,接獲銀行通報,有一名婦人疑似遭詐騙,隨即派出員警趕赴現場,到場後發現神色緊張的婦人出現在中山北路6段某百貨公司前。

員警從拿手機講電話的被害婦人表情研判,詐騙集團應是透過電話指示交款,隨即在旁監控,發現一輛自小客車緩緩停在被害人前,車上坐有3名年輕人。

警方說,一名帶著假識別證的詐諞集團成員下車和被害人攀談,並拿出偽造法院公文,要求被害婦人交付新台幣30萬元,正當歹徒收取款項時,員警一擁而上,查獲宋男等3人。

埋伏員警起出做案用手機、偽造法務部識別證等物,警方逮人時,被害人嚇到把牛皮紙袋丟在地上,撿起後立即離開現場,經員警告知後,被害婦人才驚覺險遭詐騙。

警方擴大清查發現,這一詐欺集團在9日也以假檢警真詐財手法,在新北市三峽區向另一名徐姓被害人詐騙得手24萬元。

假冒書記官的宋男和23歲徐姓男子及24歲蕭姓男子被捕後都坦承犯案。警方訊後依偽造文書、詐欺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並擴大追查有無其他共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