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台灣全僑運動會熱鬧舉行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阿根廷台灣僑民聯合會於阿國首都「國家高效能體育訓練中心」(CENARD)舉辦第八屆「台灣全僑運動會」,邀請中華民國駐阿根廷代表處及各團體等約700多人共襄盛舉。

典禮在中華民國國歌聲開啟,阿根廷台灣僑民聯合會理事會長李水泉致詞感謝僑務委員會、駐阿根廷代表處及各僑校、僑團及鄉親的大力支持,更藉機表達僑界贊助來自台灣的環遊世界單車背包客張子洋的愛心旅費,他也專程騎著單車抵達活動現場,為大會揭開序幕。

駐阿根廷代表李世明致詞時表示,台灣僑胞在阿根廷地區約有1萬多人,與相同規模僑社相比,為全球唯一兩年舉辦一次運動會的海外僑社,歸功於各僑團間團結合作且僑教工作落實,同時感謝主辦單位在排除萬難情況下,用心舉辦,期待往後每年辦理是項活動。

會場上,慈濟功德會阿根廷分會代表朱文章藉著運動會契機推廣環保愛地球觀念,此外,中醫公會及慈濟功德會也於運動會場擺設攤位為選手推拿、按摩及提供醫療諮詢等服務。

競技場上,首先登場的男女鉛球比賽,之後進行中小學童100及200公尺田徑賽,會場加油聲不絕於耳,尤其參加60歲以上松年組比賽的選手個個活力充沛,每個人都奮力向前衝。

活動最高潮的午後進行拔河比賽,由駐阿根廷代表處人員組成隊伍與阿根廷台灣商會競賽的拔河比賽最受矚目,社會組拔河比賽由台灣商會奪冠,比賽最後由準備充分陣容龐大的愛育學校奪得競賽總冠軍及精神總錦標雙料冠軍,畫下活動完美句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