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情勢 長程預警雷達聚焦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11日電)兩韓情勢緊張,國防部情報參謀次長室次長柯文安少將今天說,長程預警雷達偵測焦點放在朝鮮半島,愛國者飛彈防禦也做好準備。

朝鮮半島情勢緊張,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多位立委關心國軍因應作為。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林佳龍詢問,若北韓發射飛彈,國軍多久可掌握;空軍司令部參謀長丁忠武少將指出,若跟上次(北韓發射火箭)方向一樣,可以在同樣時間發現。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楊念祖說,上次北韓發射火箭,國軍在一兩分鐘內即掌握訊息。

柯文安指出,北韓昨天沒有太大動靜,但中共瀋陽軍區運-8運輸機到黃海偵巡,美國也派了5架偵察機在韓國西部海域偵察。

他說明,北韓的蘆洞飛彈射程只有1300公里、大浦洞二號之前試射沒有成功,舞水端飛彈估計射程2500至4000公里,但先前沒有試射、也未部署,台灣不需擔心。

楊念祖指出,政府會和其他國家交換情資分析資料,綜合這些資料做因應對策。

有立委質詢下週漢光演習是否會因朝鮮半島情勢進行調整,楊念祖表示,依當時狀況,可以納入相關情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