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零基預算精神編預算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1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指示各部會以零基預算精神檢討每一項施政的優先項目,據以編列來年度的預算。

行政院會上午通過「103年度中央及地方政府預算籌編原則」草案,將分行各有關機關遵照辦理。

江宜樺表示,各部會首長在處理主管部會預算時,要考量國家稅收佔比和其他先進國家相比明顯偏低,導致財政壓力非常沉重,所以每一分錢都要用在刀口上,各項施政該用則用,該省的一定要省。

他說,各部會預算有些已不容刪減,例如法定義務支出或重大政策支出,但有些項目經檢討後可作適度縮減,只有檢討哪些是當務之急、哪些是次要的,才能研議出必要的經費來支撐各部會所希望推動的施政。

江宜樺表示,各部會應以零基預算精神檢討每一項施政的優先項目,據以編列來年度的預算,希望各部會在7月之前先從內部優先順序的檢討做起,待立法院休會後,他希望與各部會首長就未來施政及預算編列廣泛交換意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