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囊瑕疵 日車廠召數百萬輛車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東京11日法新電)日本汽車大廠今天表示,將在全球召回339萬輛車,理由是安全氣囊可能有問題。

豐田、日產、本田與馬自達分別表示,遵照日本國內法規,他們共將在全球召回339萬輛車,原因都為前座乘客座位安全氣囊運作失常。

接獲車廠報告的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受影響車輛達292萬輛。當局與車廠公布汽車召回數量為何有落差,國土交通省並未提出解釋。

豐田發言人指出,由於乘客座位安全氣囊出現瑕疵,豐田將召回173萬部2000年11月至2004年3月間在國內外生產的車輛。

美國豐田在聲明中說:「受影響車輛前座乘客座位裝有安全氣囊充氣器,這些充氣器可能含具瑕疵的推進晶片。」

根據聲明:「事故發生時,瑕疵推進晶片可能會使充氣器破裂,導致前座乘客安全氣囊無法依正常方式爆開。」

本田發言人表示:「這是全球性召回,範圍遍及本田經銷地區。」本田將召回113.5萬輛車。(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