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風險升高 印尼利率續不動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印尼連續第14次在例行會議中決定利率按兵不動,理由是刪減燃料補助的計劃升高通膨風險,即使出口下滑傷害經濟成長,貨幣寬鬆的空間仍因通膨而縮減。

印尼央行印尼銀行(Bank Indonesia)今天發布聲明指出,總裁納蘇琛(Darmin Nasution)及央行理事會將參考利率維持在歷史低點5.75%不變。彭博新聞社訪調的16位經濟師全部預測到這項決策。

在官員尋求限制補助之際,印尼總統尤多約諾(Susilo Bambang Yudhoyono)今天檢討新燃料政策的提議;燃料補助措施已提高原油進口、減少外匯存底,並使印尼盾走軟。不管是汽油與柴油價格走高,或是受到政府部分補助的燃料使用遭到限制,都會讓通膨升溫。

印尼3月通膨率加速到22個月高點。

雅加達PT Bank International Indonesia首席經濟家朱尼曼(Juniman)在經濟數據公布前指出:「通膨風險高,印尼銀行沒有降息空間。市場正靜候政府燃料補助政策出爐。」(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