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中央社系列 聚焦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成功大學文學院新聞學程和中央通訊社展開當代新聞與傳播系列演講,12日邀請中央社商情新聞中心副主任張均懋分享財經、產業路線記者寫作應注意事項,以及目前的經濟現況。

張均懋將以「財經新聞的真相」為題,向出席學生介紹財經新聞內容主要具備的元素、寫作原則,以及目前財經媒體所處的環境。

張均懋將提到,財經新聞報導的範圍廣泛,與民眾、產業經濟活動息息相關,因此,財經新聞內容首重正確,同時抓緊清楚簡潔的原則,讓讀者能立即吸收一篇報導的要旨,作為決策與判斷的參考。

他也將舉數個實例說明,一篇財經新聞的報導內容如果沒有符合平衡、客觀等基本原則,在網路傳播無遠弗屆的今天,所可能牽涉到的糾紛,也會影響到媒體的專業形象。

由於財經新聞牽涉到較多的專業知識,張均懋將鼓勵學生多多閱讀新知,充實自己,以因應現階段多變化的世局。

中央社新聞學院和成大文學院一起規劃的新聞學程,這學期還有1場。

相關文章
評論